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

Totalmedia 3.5

上次討論過有關收看高清節目的軟件,認為Totalmedia 係比較舊的電腦硬件上表現未如理想。但經過個半月的時間,我認為TM 3.5並不如想像般不濟。

當日由於買了高清手指後一心想第一時間收看數碼電視,所以於好匆忙的情況下試用高清手指附送的TotalMedia。因為沒有作無詳細設定,加上只用附送天線,接收效果與畫質比不上DVBViewer。令我重新試用TM3.5的原因,事緣奧運會期間各台播映著不同的運動項目,而on9的TVB常常係重要的關頭去新聞、廣告甚至膠劇,搞到我要經常轉台。我發現dvbviewer轉台時有數個小問題。

首先,轉台其間由Pearl轉去高清tvb或由atv轉去高清tvb時,dvbviewer經常無故失靈,無論接收信號已達70%,轉台後畫面總是黑色一片;第二,轉台後要經常重設音效及字幕,例如由Peral->高清->Pearl,我就要人手重設中文語音、5.1聲度或字幕;第三,最重要一點,就是轉台太慢。轉台後往往要大約兩三秒才能重新顯示。爬過不同討論區用家心得後,我再重新裝上最新的TM3.5,發覺上述的問題竟然全部消失: 轉台快而準、語音字幕又不需重設。所以係奧運其間,我大部分時間均以TM 3.5收看數碼電視。


TotalMedia 3.5.7.237 連 serial+ update patch 3.5.7.247 下載網誌:
http://www.sendspace.com/file/llco11

不過,Totalmedia 有一樣比Dvbviewer差的,就是沒有"Always on top"這個重要的功能。希望新版本佢地會追加上去吧。

沒有留言: